首页> 往届回顾> 2021> 策展人 机构 > 正文

采访系列—— “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总策展人任国恩

2021-06-21
https://flv1.gmw.cn/gma/sheyingzhou/20231007_36875164_1.mp4

PHOTO BEIJING 2021

采访系列—— “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总策展人任国恩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也于同日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推出。

在本次采访中,“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总策展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中国邮票设计艺术总监、高级美术编辑任国恩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的策展理念:文化遗产是中国文化的瑰宝,也是中华文明的根,是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这一展览是摄影艺术领域的献礼大展。

今年的“世界遗产在中国”摄影展是去年“诗和远方·一带一路”摄影展的延续和补充,本次展览将镜头语言作为入选作品的选取标准,更强调自然文化遗产摄影的光影和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