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展> 评审 > 正文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2023-08-18
https://flv1.gmw.cn/gma/sheyingzhou/20231007_36874828_1.mp4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两岸摄影家之间的了解与合作,用影像增进两岸文化认同,用光影见证两岸同胞情谊,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活动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重要展览之一,将于今年10月21日在中华世纪坛展出。本次展览活动将是北京国际摄影周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高规格、强阵容的一次摄影交流盛会。

本次活动于5月启动筹备,得到了海峡两岸各摄影组织、广大摄影人的积极响应与热心参与。为使本次活动顺利、高效组织运作,主办方组建了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组委会,同时设立推荐委员会和评选委员会。

在大陆和台湾地区12位推委会委员推选的285位海峡两岸摄影家中,经过评委们公开、公正的评选,共评出海峡两岸入选摄影家121位。最终入选摄影家名单将择时正式向社会公布。

本次评选委员会主席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朱宪民担任,评委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曾毅,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荣誉顾问江村雄,台湾汉声杂志社总策划黄永松共七人组成。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两岸评委线下线上评选进行中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评选委员会主席朱宪民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评选采取线下集中评选+线上“云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经过评委们严谨认真的评选,评出的入选摄影家涵盖大陆和台湾地区的众多摄影名家,既有年逾八旬的老摄影家,又有中青年摄影家。这些入选摄影家均在摄影创作方面有着突出成就,在业界有着较大影响。

入选摄影家的代表性作品,涉及纪实、艺术、人文、自然、商业、创意等多个摄影类别,作品题材丰富,创作表达多元,展现了海峡两岸摄影家的艺术创作成果。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评选现场

金秋十月,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将在北京国际摄影周隆重举办,期间,还将组织海峡两岸摄影对话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以影像为媒介,共同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展览在北京展出后,还将陆续在山东、福建、台湾等地进行巡展。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评选在北京举行

评委与工作人员现场合影

海峡两岸摄影名家邀请展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台湾摄影博物馆文化学会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

承办单位

中华世纪坛艺术基金会

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

北京歌华展览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摄影家》杂志社

台湾《中国摄影》杂志社

推荐委员会

主席

李树峰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陈缺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首席荣誉顾问

特邀委员

庄灵

著名摄影家、学者

委员

王苗

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

任国恩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

刘珮珮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影展主席

刘美智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东区主任

宋靖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张国田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

陈信华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北区主任

郑明辉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秘书长

鲍利辉

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

(以上按姓氏笔画排序)

评选委员会

主席

朱宪民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

委员

李舸

中国文联副主席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王文澜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徐祖根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

曾毅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顾问

江村雄

中国摄影学会(台湾地区)荣誉顾问

黄永松

台湾汉声杂志社总策划

监委

赵迎新

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