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展> 报名 > 正文

征稿启事 |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4九大主题板块展览征集

2023-10-16

  合作联系 :赵迎新(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 13911992032

  梁丽娟(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办公室策划总监) 13994267049

  ————————————————————

  北京国际摄影周自2013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以其国际性、专业性、学术性、创新性等特点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

  2023年起,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将多年来在实践与运作中得到主办单位、业界公众认可的展览主题梳理归纳,设定九大内容主题板块: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主题、学术主题、名家经典主题、摄影周品牌主题、世界遗产主题、世界城市文化地标主题、摄影收藏主题、文旅融合主题、影像 · 北京论坛主题。2024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将面向国内外广大摄影机构、摄影人,征集九大主题板块摄影展览。

  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主题板块

  内容围绕年度时政热点、中华民族发展、百年中国社会变迁、各行业重大历史事件及发展成就、国际友好国家等组织策划的摄影展。

  学术主题板块

  内容包括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主题展、专业性影像艺术展、影像创新实验展以及结合业界热点、前沿趋势举办的摄影展。

  名家经典主题板块

  内容包括国内外著名摄影家作品展、专业领域产生广泛影响的专题摄影展、摄影史上经典的各类摄影作品展。

  摄影周品牌主题板块

  北京国际摄影周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创立了多个常设性品牌影像专题展,这些展览有着成熟的组织运作模式,并且均已成功举办三届以上。包括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等。

  世界遗产主题板块

  内容围绕我国和世界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国各地世界遗产申报项目的影像推介等组织策划的摄影展。

  世界城市文化地标主题板块

  内容围绕世界城市的博物馆、艺术馆、图书馆、剧院、学校等城市文化地标性设施;世界城市第一街区特色 ;世界各类型国家公园等组织策划的摄影展。

  摄影收藏主题板块

  内容包括国内外影像博物馆、艺术馆、摄影组织的摄影收藏展、国内外画廊摄影作品邀请展、城市影像收藏专题展等。

  文旅融合主题板块

  内容围绕城市乡村、名胜景区推介;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等特色旅游;文旅融合、科技艺术创新、文化产业赋能等策划组织的摄影展。

  “影像·北京论坛”主题板块

  内容围绕北京国际摄影周学术主题、各专题摄影展、摄影人才培养、摄影与相关产业跨界交流等组织策划的论坛讲座活动。

  征稿通道开放时间2023年12月,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