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展> 报名 > 正文

征稿启事 | 《青年影像艺术100计划》《青年影像艺术TOP10培养计划》

2023-10-16

  主办单位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3组委会

  承办单位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协办单位

  北京电影学院

  支持单位

  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

  ————————————————————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影像艺术事业的发展,发现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凝聚青年人的创新和创造力量,北京国际摄影周将联合多家单位推出《青年影像艺术100计划》和《青年影像艺术TOP10培养计划》。

  设立推委会和合作伙伴机构

  为扩大该项目的影响力与参与度,将设立推荐委员会,推委会成员单位积极组织青年艺术家围绕项目主题进行艺术创作,推荐青年艺术人才作品,共同参与推荐和选拔工作 ;合作伙伴机构积极推广在本地和本单位的巡展,共同携手为青年艺术人才搭架交流展示平台,繁荣影像艺术事业发展!

  征集对象

  项目将面向中国18至45岁的青年艺术家,挖掘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追求卓越、和具有社会责任的优秀青年艺术人才。

  项目每年设立创作主题,2024年:“永远的风景”

  主题阐释 :关注环境、自然,关注人类文明遗迹,关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征集类别和评选

  征集评选纪实摄影、艺术摄影、微视频、影像数字艺术、影像装置艺术等5个类别100件作品入展,评选10位青年艺术家进行培养和资助。

  配套国际项目

  组委会将每年邀请一个国家的相关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同时启动该国《青年影像艺术100计划》和《青年影像艺术TOP10培养计划》。双方评选出的《青年影像艺术 100》,共计 200 件作品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亮相展出,并进行全国和国际巡展。

  2024年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我们将同法国合作伙伴,法国才华摄影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中法青年影像艺术100计划》和《中法青年影像艺术TOP10培养计划》。

  启动时间

  项目于 2023年10月21日在北京国际摄影周开幕仪式上正式启动

  计划展览时间 :2024 年9月—10月在北京国际摄影周期间举办展览

  计划展览地点 :中华世纪坛等展场

  2024 年11月至2025年9月全国巡展和国际巡展

  投稿平台 :北京国际摄影周官网(http: //www.photobeijing.com

  合作联系 :赵迎新(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 13911992032

             梁丽娟(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办公室策划总监) 1399426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