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热点 > 正文

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主题板块

2023-10-16

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主题板块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集中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已经取得的成就和各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举措,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全国200余家主流媒体共同举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作为2023年北京国际摄影周“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展览板块。

  展览内容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特征,以摄影专版、新闻图片、新闻海报、裸眼3D和微视频等形式,为观众呈现融媒体时代,多元化展示的视觉盛宴,向国内、国际社会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主题板块

  筑梦——我们的新时代摄影作品展

  “筑梦—我们的新时代摄影作品展”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承办。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用情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精心描绘新时代的宏阔画卷和真实影像,艺术展现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追梦筑梦的信念信心。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广大摄影工作者将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努力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时代精神与国家形象主题板块

  那山·那水·那人——乡村振兴新图景专题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40多年前,农村改革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40 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通过振兴乡村,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在广袤田野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2023 年中国图片大赛“乡村振兴新图景”专题赛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反映新时代、新农村、新农人精神风采的影像作品,展现乡村振兴新图景。

  “那山·那水·那人—乡村振兴新图景”专题展共展出本届专题赛获奖作品100余幅,以发生在身边的人物、故事为切入点,通过个人影像视角,以小见大,充分反映中国乡村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图景,用图片讲好中国故事,以影像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