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热点 > 正文

摄影周品牌主题板块

2023-10-16

摄影周品牌主题板块

  “观·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

  阿拉伯国家是充满神秘和奥秘的国度,具有本土独特的文化体系,无论是在地理环境、建筑风格上,还是民俗风情、人文生活中,都有着和其它国家迥然不同的特点和极强的地方特色。

  第四届“观 · 品”十国摄影组织主席作品联展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邀请了来自阿联酋、阿曼、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埃及、巴林、摩洛哥、伊拉克、阿尔及利亚、约旦等“一带一路”沿途十个阿拉伯国家摄影机构的主席作品参展。

  精选的200余幅摄影佳作,展现了中东、北非等10多个阿拉伯国家的美丽风景、人文风情、非遗文化,作品主题鲜明、独具风格、情调神秘,具有浓郁的阿拉伯民族风情和韵味。

  本届摄影展再次邀请了总部在希腊的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作为其国际主办单位,并带来GPU会员国际摄影精品展一起展出,从而让该展览从内容到组织机构都进一步的国际化,实现与国际的真正接轨。

摄影周品牌主题板块

  2023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原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是首个以 8 至 25 岁“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参与为主的公益性摄影活动。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各国青少年通过影像记录和传播各国文化 ;以摄影为媒介,通过摄影展览、论坛、游学等方式打造世界青少年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加强青少年对“一带一路”国家的了解、沟通和交流,促进青少年做丝路文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

  2023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大展累计收到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斯洛文尼亚、阿尔巴尼亚、爱尔兰、澳大利亚、韩国、荷兰、美国、马来西亚、日本、土耳其、希腊、新加坡、意大利、斯里兰卡等 18个国家和地区青少年的投稿作品约 9 万余件。最终入展作品图片类270 幅(组)、入展短视频 78 部。

  值此“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希望所有丝路国家的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大展活动,使大展成为“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摄影周品牌主题板块

  2023“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

  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和中国通信摄影协会共同打造的“云影像” 大众手机摄影展, 至今已成功举办 11 年。 展览以其大众化、接地气的特点成为深受广大老百姓喜爱的手机摄影展示交流平台。

  2023“ 云影像” 大众手机摄 影展紧 紧围绕“ 美 好中国” 这一主题,旨在用优秀的手机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作品,展示祖国巨变, 记 录百姓的幸福生活。 展 览共收 到两万多件作品,300 件手机摄影作品和 16 余件短视频作品入展。展览除常设的“云影像”大众手机摄影展作品外, 还新设立OPPO手机摄影作品专区、短视频展播以及中国通信摄影协会摄影艺术展,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展览的形式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