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 正文

星空摄影分享 带着适马镜头与星星的约会

2023-11-06

  带着适马镜头与星星的约会

  近日,北京国际摄影周大讲堂活动“带着适马镜头与星星的约会”在中华世纪坛举办。本次活动由SIGMA适马中国主办、SIGMA适马中国和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适马中国合作摄影师、星空摄影师许晓平分享如何使用适马镜头拍摄星空,从摄影器材的选择到拍摄技巧的运用,以及如何通过后期处理呈现出令人惊叹的天文照片,活动由SIGMA适马中国市场部专员李禄主持。

  李禄

  对于星空拍摄技巧,徐晓平建议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星空,可以获得更大的视角和效果;拍摄时要确定拍摄方向,不同的拍摄方向会得到不同形态的星轨,当镜头朝向正北方向,对准北极星拍摄时,可以得到一个同心圆形态的星轨;选择合适的天气,需要关注空气质量、晴天、月相以及月光强度等因素,这些因素都可以通过天气预报软件进行判断。

  许晓平

  在天文摄影设备选择和使用技巧方面,他认为使用脚架和遥控器进行拍摄可以避免相机抖动影响画质。同时,他还介绍,拍摄星空时,快门时间的设置需要根据拍摄题材来调整;手动对焦过程中,星点变得锐利且周围出现光晕时,可以认为已经对焦成功。

  ISO也是一个重要参数,如果光线充足,可以选择较低的ISO值,以减少噪点和提高画面质量,如果光线不足,增加ISO值的同时也会导致画面噪点增多,因此在前期拍摄时应尽量控制好曝光,避免后期处理时遇到困扰。

  最后,他建议大家多实践多尝试,找到自己喜欢的拍摄题材和风格,同时,后期处理也是摄影的重要环节,但更重要的是前期拍摄的精细控制,好的前期拍摄能为后期处理提供良好的基础。

  作品欣赏

  图片来源:SIGMA适马中国

  活动日期

  2023.10.29-11.07

  票务信息

  展览参观请预约成功后,携带身份证件进场

  扫码进入“中华世纪坛参观预约”小程序